三禾余乔

我心悦你

少我、少小原作向,花吐症paro

胶州之行后,少爷和小姐在一起了。看着少爷每天与赵小姐你侬我侬,却只把他当成一个新来的管家,傲天心里很不是滋味。许是憋在心里久了,积郁成疾,龙傲天患上了花吐症。


刘波发现傲天最近咳嗽得厉害,他想关心一下,却又不知如何表达。傲天的医生朋友前些日子来了府上一趟,结果两人大吵一架,他甚至没来得及上前询问,只见那位医生朋友神情复杂地看了他一眼便摇着头走了,此后再也没来过。难道傲天的病情真的很重,已经无药可治了?若是直接问傲天,他定是不愿直说,少爷暗中焦急万分,表面却只当是寻常胃病发作,让傲天不再操劳工作,在床上好生修养。


少爷因为傲天的病,日夜守在傲天床头,也无心和赵小姐交流,傲天心中有些窃喜,但更多的是眷恋这短暂的温暖。他不愿说出他的病,不仅仅是害怕面对少爷不爱他的事实,也更害怕万一少爷对他也有一份真情。少爷真心待他,他明白。即便是将过往全都忘却,少爷依旧关心他,在意他,为了他恐怕是散尽万千家财也不会有半点犹豫。只是这世道不易,他一心唯愿少爷能像常人一样结婚生子,一如少爷的名字平凡地度过一生。而他只需做为一个管家守在少爷身边,日后有了小少爷、小小少爷,他也会真心守护他们,只要他龙傲天还活着,他便护刘家一日,至于那一份微不足道的念想他会永远藏在心里。只可惜,连这小小的愿望,上天也不愿满足。


傲天的病一天比一天严重,咳嗽声听得刘波胸口都一阵阵地疼,但龙傲天本人却像没事儿人一样。不仅如此,傲天的心情却像是越来越好,每天见到刘波都满脸笑意,那笑容那样好看,晃得刘波失了神。刘波摇了摇脑袋,逃也似地离开了房间。只是在他转身的一瞬,他没能看到傲天嘴角消失的弧度和那双明亮的眼睛中透露出的悲伤与深情。


龙傲天紧紧地盯着少爷的背影,好似要将那身影刻进自己的灵魂一般。低下头,又是一阵剧烈的咳嗽,一朵蓝色的玫瑰在手心绽放。龙傲天赶紧将花朵藏进床头柜里,看了眼门口,还好没被发现。如今咳出的已是完整的花朵,看来自己已经撑不了多久了,少爷,让我再多看您几眼吧。


离开后的刘波听见咳嗽声本想再推门进去,但突如其来的花香吸引了他的注意,近些日来他四处求医,回到家便守在傲天身边,家中已是许久没有更换过鲜花,又是何来的花香?刘波想起曾在戏折子里听到过的病症,一种怀疑浮上心头。或许只有一人能解他心中的困惑。


花吐症,因过度思念无法传达而患病,患者会剧烈咳嗽并吐出花朵,最终死亡,唯有所爱之人的真爱之吻可以治愈。原来这病竟是真实存在的。


刘波回到家中,却没有上楼去到傲天的房间。他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满脑子只有一件事,那个让傲天思念成疾的是哪家姑娘?想着想着,心口不由得发酸,他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但是无论如何,他都要把那姑娘带到傲天眼前。


少爷出门了一天,回来时也没来房里看他,傲天只得自己下楼寻少爷。只是还未踏出楼梯,就听到了少爷正在与人通话,少爷唤电话那头的人叫娟儿。傲天低头,扯出一个苦笑,喉咙痒得难受,但他硬是等回到房间关起房门才剧烈地咳嗽起来。咳出的花朵在手中被紧紧握住挤出汁水,好像血液顺着手心流淌下来。


第二天早上傲天依旧没有等来他的少爷,问了家里的丫鬟,只道是出去接人了。丫鬟还说少爷难得地露出了笑容,想必是去见赵小姐了。龙傲天闻言眉头微微一皱,很快又恢复了寻常表情。即是如此,那便在最后时刻尽好一个管家的职责吧。

傲天回屋换上一套挺括的西装站在门口迎候。没成想等来的不是赵小姐,却是赵小姐的丫鬟——昌儿,哦不,霜儿。少爷留下一句,傲天,人我给你带到了,便出门去了院子里,留下两人面面相觑。

“你真不和你的少爷说吗?”

“不必了,他已经有心上人了不是吗。”

“那万一,他的心上人是你呢?”

“……”傲天不是没有想过这一丝一毫的可能,但每次这念头一出来就被他狠狠地抛诸脑后。


刘波在院子里并没有等很久,傲天就出来找他了,不得不说,他这位管家穿起西装来真是赏心悦目,只是眼下他心中苦涩实在是无心欣赏。


“少爷”

“傲天。你的病,好些了吗?”

“少爷是希望我的病好还是不希望我的病好?”

刘波抬头的一瞬间,盯上一双炽热的眸子,那眼神直勾勾的,好像能直接看到人心里。

“你,你说什么呢,我,当然,当然是希望你的病能好啊...”

“少爷希望我的病好,那我的病便是好了。”

什么意思?这算是好了还是没好啊?

“少爷找来霜儿,可是想起来什么?”

“嗯。”

“少爷...”

“嗯”

“少爷!”

“在呢。”


之后的日子傲天好像真的恢复了一样,依旧是那个无所不能的龙傲天,要说有什么变化那就是比以前更爱买花了,还老想着让少爷和赵家小姐成婚,甚至连婚服都备好了。但少爷却总是借口推脱。其实自从上次去赵家接霜儿之后,刘波再没和赵娟见过面。他心里明白,赵娟也看得清楚。


霜儿没有回赵家,想来是想待在傲天身边吧。有时傲天和她的对话也着实让人生气,比如什么“我明明对女人过敏的,可是对这丫头怎么却——”虽说心里酸不过,但是能看见傲天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直到有一天,傲天突然倒在了少爷面前。


刘波感觉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心脏止不住地疼,脸上好像湿润润的。周围的声音都停了,只有傲天的身体撞到地板时的声音格外地刺耳。他几乎是摔着跑到傲天身边的,傲天倒下时手里还握着一朵蓝色的玫瑰。


傲天醒来时看到的是熟悉的天花板,床边那个他朝思暮想的人正握着他的手,脸上还挂着泪痕。他刚想开口说话,一张柔软的唇覆了上来。

“少爷!?”

“你就这么想死吗?”

音量不高,语气冷冷的。傲天知道这回少爷是真生气了。

“对不起,少爷。您别哭了。”你哭,我心疼。傲天伸手替少爷抚去泪痕,动作轻柔地像是在对待一件稀世珍宝。

这一下少爷心中的气消了大半,他从来都舍不得对眼前人发火的,虽说他气不过傲天如此不爱惜生命,气不过傲天对自己的感情没有信心,但他更气不过自己没能早些醒悟,没能照顾好他的管家。他差点失去傲天两次,这一次他绝不会再放手。


“傲天,我心悦你。”

“少爷,您越界了。”和之前不同,这次管家说这句话时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


世道艰险又如何,他龙傲天定会誓死守护刘波er,用真心。




————————

本是想记个梗,不知不觉就给写出来了,有些仓促。写花吐症是因为我觉得如果没有这么一个病,傲天应该永远也不会说出自己的心意,少爷也感受不到傲天在他心中的分量。


蓝色玫瑰的花语:你是我最深的爱恋,相遇是一种宿命

评论(3)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